心緣 - 來自台南的知鑑居士


 

 

呂祖顯化在台南東山孚佑宮仙公廟的故事(心緣)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廖聖舲、蕭鈺陵

       用「心緣」來述說與呂祖結緣的點點滴滴,我覺得最恰當了!

       憶起民國92年秋天,朋友邀我出遊,行程中到了臺南東山孚佑宮仙公廟。那時,我真的不知道呂祖是誰,我只知道八仙中有呂洞賓,還有情侶來拜呂洞賓會分手的警語。

       到了廟裡,跟著別人點了清香,虔心跪拜,祈禱事業順利……,但內心真的搞不清楚誰是仙公祖。跪拜間,閉上眼,卻好像矇神了,彷彿見到一位身穿藍色道袍的人,頭戴特別的綸巾很樸素(後來才知這就是九樑華陽巾),在我右前方約七公尺左右看著我,還對著我笑。正覺得奇怪,他竟說:「你我緣份甚深,這是你修行的法門。」因為他穿著奇裝異服,我以為是來拍戲的,也就沒理他,再張眼一看,啥事也沒發生。待我獻香時,卻看到旁邊有呂祖金身法像,感覺很像他,心中起了個奇怪的念頭,當下速速獻完香,即刻離去,我以為是……

       過了兩星期又與朋友至臺南東山,恰好我有一官司案,特意想到仙公廟參拜求問。心中也想著,會不會再遇見白日夢的「夢中人」。上完香,問求擲筊,擲了不下三十次,仍擲不出一杯,於是再閉上眼喃喃祈告。正汗流全身之時,感覺一陣清風由背而來,十分舒暢,那位身穿藍色道袍的人站在面前對我說:「你問何事?」,我說道:「有一官司案……」,他說:「不用擲筊了,我直接告訴你就行。」我奇道:「你又不是呂祖…..」,他竟說:「我就是祂,祂就是我。」又說:「此案而言,平淡望之。」隨後引我至一旁言道:「你我有甚深法緣,是你當修之法門,吾將賜法與你,你須得好學靜修。我是呂喦,你可以我為師。」隨即離去。感覺中,這段對話是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,但回過神來卻只是剎那。

       過了幾個月,冤案官司竞判我一年有期徒刑,緩刑兩年。我身懷冤屈卻求門無助,最後我選擇了輕生。前一晚備好頂樓鑰匙,準備天一亮在大庭廣眾跳下,昭告世人我的清白與無奈。當晚,含淚入夢,夢中竟循著翌晨跳樓路線跳下,忽然間卻坐在一仙鶴上,前往深雲濃霧間。呂祖站在我眼前,用拂塵當頭棒喝,說道:「何以輕生,莫議,黃粱夢覺,將任大事與你,你要因命運而運命,速回!」醒後,淚痕依舊,但心已重生。

       一年後的春天,與葉師兄元志於高雄鳳山鎮南宮仙公廟相遇,談及這段呂祖點化我愚癡的點滴。兩人相談甚歡,一起在大殿頂禮再頂禮,有了道友,這「心緣」也更加堅實,葉師兄是我良師益友……。當晚入夢後,呂祖將測字法、逆向五行思考、解夢經等傳授予我(睡夢傳法),要我以「知鑑居士」之名,傳揚呂祖教化。說測字、算命不是修道,卻是引緣之路,也是濟解眾生在紅塵中困惑,安心之法。

       民國九十九年,我於某網站「命理**」免費服務。這是經呂祖指示,以濟世精神去幫助徬徨的人,廣受全國同仁之喜愛,短短四個月有近萬筆登入。然而卻招忌,受他人側目,也在媒體抨擊。使得「命理**」心靈輔導網頁無疾而終,心中難免產生疑惑,後呂祖解惑說:這不是阻礙,而是讓大眾知道「行道難」。再兩年,呂祖降示,也透過葉師兄與劉師兄青遠相識,道友們披肝瀝膽相見恨晚,決心一起投入弘揚呂祖教法之路,催生了這「仙公廟雲端資料庫」。同年,經劉師兄引薦與木柵指南宮無爭志工會蔡會長秋棠賢伉儷相識,經蔡會長指點,授我丹道命功之法以強身健體。如今,不少師兄師姐受呂祖感召而結緣,加入「仙廟雲端」,心中無限感激。心緣!

 

行雲忘塵氣自結,修心本宜丹內成。

兩相對飲長生露,笑看世俗問功名。

逢客遠來引入葦,對知所意解其通。

如能明瞭黃梁覺,適解明通逍遙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99年的報導網頁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4/09/11490-2589472.htm

 

 

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