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「孚佑帝君雲端仙公廟」


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副召集人蔡秋棠 102.05.16.

             欣逢仙祖1215秩聖誕,弟子蔡秋棠謹率全體雲端仙公廟志工群頂禮

孚佑帝君

         呈稟  仙祖於爐下

孚佑帝君雲端仙公廟 ~ 仙祖網路虛擬祀廟即日起宣告成立,將義務為全台仙祖祀廟服務。在未推出正式網站前暫以「孚佑帝君雲端仙公廟部落格」代用。

       首先於此問訊各呂祖祀廟執事師兄姐,恭祝大家道務興隆,吉祥如意。末學秋棠是木柵指南宮無爭志工團會長,諸多年來蒙仙祖庥佑,眼見仙祖教法式微,甚為沉痛,故在志工群推舉下毅然擔當此副召集人之職。但孚佑帝君雲端仙公廟是超然於各主祀呂仙祖宮廟之間,誓願為各地仙祖祀廟服務之志工團隊,由各地仙祖()弟子組成,也歡迎您能一起加入。本廟於10107月間芻議,1011215日籌備小組全體志工前往木柵指南宮參香,謁請純陽祖師會會長高忠信先生指導,復於102411日再次請益高會長。今正式宣告成立,尊純陽祖師會會長高忠信先生為召集人。

       本雲端仙公廟全體志工均為義務職,對全台各仙祖廟與善信之服務亦為不收費之公益服務。本廟將設網站,聯播各仙祖祀廟訊息與仙祖法教,以吸引新世代信眾前往各地仙祖祀廟。目前全台經初步調查共有65家仙祖祀廟,其中8家設有資訊網站,對尚未架設網站者,本廟將代為製作網頁,放在本廟資訊網站。已架設有網站宮廟將以連結方式介紹。

本廟代理各無網站之孚佑帝君祀廟,製作上網資料如下:

    一、名稱、地址(坐標)、電話、傳真、電子信箱

    二、沿革、簡史、傳奇

    三、服務團隊

    四、服務項目與時間

    五、主要慶典活動

    六、相片

    七、管理人致詞影片(列未來目標,預定3分鐘影片。)

    八、附近風景名勝與特產

    九、交通、地圖

    十、特殊記事

    十一、顯化事蹟

囿於人力物力,相關資料本廟志工只能逐次慢慢蒐集,也懇請各宮廟能主動提供,俾能將貴宮廟早日介紹出去,期能共同弘揚聖道。

       仙祖道法是由「黃粱夢覺」起悟,進而淨修「性命雙修」的法門,仙祖在道教()的真正地位是集丹道大成,倡導人元大丹的大宗師。我們呂祖祀廟中,高雄市燕巢鄉玄宮修道院住持洪相文師兄即為丹道大師(網址亦取名丹道),也咸信各祀廟師兄姐侍奉仙祖有年,當不乏高人側身其中。末學十餘年前有緣拜於湖北丹道大師張家森先生門下。張師已將「丹道」之一部劃出,作為可普傳之「養生丹術」,而不受古法之傳授約束,易於推廣。其道為師北宗清靜之理、用南宗築基、煉精化氣等等層次之法以助人。故我輩雖不才,願以簡易丹術義務轉授尚未接觸丹道法門善信,如各寺廟有需要,請來電(來函),俾擇期派義工前往交流,以提升大家健康,練功間也能更親近仙祖法門。

       道教聖樂莊嚴,卻不易親近。綜觀各宗教()傳教,不乏以歌唱行之,幾年前參訪宜蘭蘇澳南山宮時,曾見南山宮師兄姐也自製樂曲演奏之,是團結與奮起之兆啊!所以雲端仙公廟在各宮廟已有的莊嚴聖樂外,預備蒐集製作相關頌揚仙祖的小品曲目,提供大家使用,教導信眾傳唱。試想未來在宮廟相訪時,聽到熟悉的曲子響起,大家立即一起合唱,瞬間可拉近彼此的距離,將是何等令人欣慰的盛況。目前本廟志工元志師兄,已製作〈美麗的花朵〉、〈醒心真經終偈〉、〈閑靜〉、〈呂祖駕前護法歌〉、〈仙祖緣〉、〈醒心偈〉等樂曲,放在部落格中供人下載聆賞,如有需要 CD 請來電(來函)告知。如貴宮廟有已製作之歌曲,願意提供給大家,也歡迎寄給我們轉知給大眾。惟本廟是義務服務性質,所有提供出去的資料都放棄版權,只希望能傳播,能弘揚仙祖,故建議只將不主張版權之歌曲送來。

       仙祖是道教中留下最多文字教法的神仙,本廟志工青遠師兄前在鳳山鎮南宮仙公廟支持下,曾率數位志工,以該廟為基地,從事道教史上第五次呂仙祖經典整理,並將之數位化,輯成《無上宮道藏》- 因呂仙祖行道曾自稱「無上宮主」故取斯名,也放在鳳山仙公廟網站中供人瀏覽。但仙祖經典之艱澀世所共知,本廟擬簡擇較為大眾所需要與較易親近部分,漸次白話以方便研修,也將同步作數位經典的勘誤工作。為方便鮮少使用電腦之長輩,我們會逐次在本〈新月報導〉中刊出白話成果。更竭誠歡迎願加入白話經典行列之師兄姐與我們同行,一起成長。這是本廟文教组的工作,而這一工作組也負有蒐集仙祖顯化事蹟的任務。仙祖顯化救渡與剪除姦佞,向為歷代先人們所津津樂道。本廟除自道藏等經典中錄寫外,更希望能紀錄仙祖在台顯化事蹟,懇請各祀廟不要在道教史中缺席,踴躍提出仙祖在貴宮廟的顯化事蹟。

       世風日下,人心不古,末學以為作為仙祖弟子居仙祖廟,除了奉旨撫慰人心,更可以站出去宣揚仙祖法教,讓大眾在這不確定感日益瀰漫的環境中,心靈有所寄託。雲端仙公廟並無實體廟宇,目前志工數也未達到申請為人民團體之門檻,只有衷心護法的義工。請相信我們,支持我們,加入我們,本廟不會向大家勸募,也不做網路拜拜,不做網路點燈,不用網路廣告賺錢,只會想方設法為大家服務,請指導我們!

回首頁